詹鼠

这其实只是个仅供爬墙的小号来着……
圈地自萌

大号:@腚堵在葫芦口的七娃 所以叫我七娃就好。

【藕饼】每天回家都在想着要和离(中)

先婚后爱梗


写着写着居然就变成了腹黑大藕套路直白小龙(。


——————————————————————————————————

在敖丙即将被擂台台主讹上之前,哪吒终于再也忍无可忍,几步跨上了擂台,错身站在擂台台主面前,眼睛只沉沉地看着敖丙,唇角似是挑起又殊无笑意,一字一顿地道:“好久不见啊,小灵珠。”


擂台台主捂着胸口看着背对着他的哪吒,不由得上前戳了戳他的后背,疑惑地问了句:“你又是谁?”还没等问完,就被台下眼疾手快的杨戬一把拽下了台,对他低声警告道:“两口子打架,凡人遭殃,这事儿你还是别管了。”


台下围观的吃瓜群众别的没有,眼力价儿倒是十足十,一眼就能看出来后上台的这人面色不善一身戾气,看着那个白衣公子的眼神恨不得把人给生吞活剥了,于是默默地离着擂台又远了几尺,防止被溅一身血。


敖丙看到哪吒只惊讶了一下,却一点都没有被抓包在现场的心虚,他十分坦然地对着哪吒歪了歪头,轻轻笑道:“诶?是你?你也出来逛逛?”


逛个屁!


哪吒简直没法形容自己现在的心情。


就如同他根本没法解释自己现下这滔天怒火究竟从何而来,只知道这腔怒火烧得他周身都在疼,烧得他太阳穴连着青筋都在突突狂跳,他发现自己无法容忍敖丙这幅对着他若无其事轻描淡写的态度,更无法容忍敖丙分给他的目光如对其他人一样,如出一辙的温和淡定。


哪吒眼神变了变,面颊线条绷得锋锐,只对着敖丙微微扬起下颌,走到擂台中心站直后,偏过头瞄向他。


他虽一句话都没有说,敖丙却偏偏懂了他的意思。


他们成婚三个月,见过的次数一只手都数得出来,说过的话更是少之又少,但却偏偏奇怪的很,只一个眼神一个动作,敖丙就能恍然大悟地明白过来他想要对自己说什么。


仿佛是天生所感的心有灵犀。


于是敖丙便懂了,此时的哪吒正在发火,以及要跟自己打一架。


敖丙虽然直觉现下不是和哪吒比试切磋的好时机,但毕竟好久没痛快比试一场实在手痒,于是倒也没扭捏拒绝,只对他轻轻叹了口气,实话实说道:“其实第一次进门你用火尖枪招呼我时,我就想要好好领教领教了,不过那时候师父在场,我怕太过失礼让他丢了面子。”


哪吒闻言顿了顿,半晌只嗤笑了一声,声音冷冷:“果然那时候你就在装了。”


敖丙粲然一笑,眉眼弯弯,毫不避讳地承认道:“是呀。”


哪吒:“……”


话已说到这份上,敖丙便也不再客气,照例拱手道了一声“承让”便直接向哪吒的方向攻了过来。


站在台下的黄天化用胳膊肘拐了一下杨戬,小声问道:“你说,咱要不要上去拉个架?这魔丸和灵珠要是真打出火来,一百个陈塘关也不够他俩拆的啊!”


杨戬凝神观看了一会儿台上打得乒乒乓乓难舍难分的战局,摇了摇头对着黄天化劝解道:“不用,你没看到他俩都没用灵力,而是贴身肉搏的吗?这闹市中这么多平民百姓,他俩也就拆拆招玩玩儿罢了。你别看哪吒平时脾气暴躁,和自己人打肯定手下有分寸……”


他这最后一个“寸”字只来得及发了个音,就听见“砰”地一声巨响,哪吒腾空而下掌下没怎么收住力,直接将防守不当的敖丙拍进擂台上砸出了一个大大的深坑,敖丙一身如雪的白衣瞬间脏成了咸菜皮,再抬起头时一张白净秀气的脸上灰尘满面黑如卖炭翁,眨个眼睛长长的睫毛上都簌簌地往下抖灰,呛得他直咳嗽,生理性泪水不受控制地夺眶而出。


站在台下的黄天化倒吸一口冷气,对着杨戬叫了起来:“我了个去,这就是你说的有分寸?那他没分寸是什么样,画面太美我不太敢想。”


在这家庭暴力的当口,杨戬也只得抬头望天,一脸的高深莫测不忍直视。


擂台上的哪吒也没想到自己这一掌能把敖丙打成这样,自己反倒是先愣住了。他站在原地嘴唇微微抖了抖,深深吸了一口气,正想着要不要先走过去把敖丙抱回家查看一下伤势,却没想到敖丙自己活蹦乱跳地站了起来,他一只手握成拳抵着唇角又咳嗽了两声,一只手对着哪吒摆了摆。咳嗽止住后,他用袖子随便抹了两把脸,把脸上的黑灰抹得东一道西一道的像个猫猫头,对着哪吒兴高采烈地一拱手,十分不记仇地道:“你这招的确十分厉害,我还没有见过,若你日后有空闲了教教我好不好?”


操。


哪吒在心底暗骂了一声。


敖丙这种过份可爱又过份可恨如一记闷雷突兀打在了他的胸口,首先让他感到的是不可遏制的愤怒。


虽然对于他这样一个正经年纪的男人来说,愤怒未必总是和情|欲相关;只是这怒火里还有别的东西,仿佛要冲破多年的桎梏,即将破开密埋的土壤,逢春而出。


他当然不想承认众目睽睽之下敖丙如此坦率而可爱让他多么的心烦意乱,他更不想承认他对此是多么的咬牙切齿。


但他却一反常态地作了个弊,混天绫自他的身后应召而出,趁着敖丙还没反应过来,快如闪电地将敖丙撂平在地上捆了个严实。


哪吒走到敖丙面前,捏着他的下巴面容平静地说道:“你刚刚输了。”


敖丙倒是没什么功利的输赢之心,对这句话也没什么特别的反应,点了点头应和他道:“你那一招我的确没防住,既然你胜我一筹,我便认输啦,输了就是输了,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哪吒笑了笑,突然贴近了过来,靠在他的耳边说道:“比武招亲的擂台上,输了可是要给我当媳妇儿的。”


敖丙不防他会突然说出这句话,微微一愣,整个人都顿在了那里。


“不过嘛。”哪吒完全无视四面八方向他们这边包抄过来的奇异目光,直接将捆成粽子的敖丙往肩上一扛,在他的屁股上拍了拍,笑了一声道:“你早就是我媳妇儿了。”


眼睁睁地看着哪吒扛着人扬长而去,黄天化才像反应过来一样,不可思议地对着杨戬和雷震子说道:“他这是不是有点太不要脸了?!”


而他身旁的杨戬总算不再望天,就像对刚刚发生的一切仿佛毫无所知一样,对着另外两位高深莫测微微一笑,说道:“要不,我们回刚刚那个酒楼吃饭去吧。”


黄天化雷震子:“……”杨戬你这个老滑头,这种热闹都不跟着去看,求生欲是不是有点太强了些?






被扛回家被扛进屋的敖丙一被放下,混天绫甫一解开,敖丙就立刻向后倒退三步,对着哪吒说道:“我师父当日与我说,你我只不过是结个天契线,为封神大战出力而已,至于成婚云云,不过是权宜之计,你师父难道没有和你说?”


哪吒眉峰隐隐抽动一下,转身坐到一旁,一只脚踩在椅子扶手上,面无表情地撒着谎道:“哦,没有,我师父说,元始天尊将你许配给我,就是给我做媳妇的。”


敖丙:“……”


站在原地自顾自地摇了摇头,对着哪吒道:“这可不行。”


哪吒只冷笑一声,脸色不善道:“为何不行?难不成是你有了什么心上人?”


他这番话透着浓浓的戾气,敖丙愣了一愣,随即反倒轻轻笑了起来,摇了摇头说道:“我从小到大只见过你一个同龄人,哪里来的什么其他的心上人?”


毫无意识到自己刚刚说了什么惊天的撩人之语的敖丙,顺势在哪吒的对面也坐了下来,长长叹了口气,继续说道:“你应该还不知道,这天契线等到你我日后封神,就会自行挣断,到时候你我两个人各封各的神,与彼此全无关系。所以与其说是成婚,不如说是在凡间为了封神之战暂时合作罢了。我不忍心看你这样被蒙在鼓里,所以今天一定要将实情与你讲个明白。”


“这天契线断了,按照你们人间的说法,应该就算做和离?总而言之,哎,这种虚设的凡间名份你还是不要当真的好。”


哪吒只深深地望了他一眼,便将两只手枕在脑后,望着头顶上方的屋梁不知脑子里在想些什么,过了许久许久,突兀地问了敖丙一句道:“你想封神之后就扯断天契线?”


敖丙点了点头,说道:“其实这件事我们大家都心知肚明,只除了你。”


哪吒:“…….”


他一时之间被噎得无语,不知对该这条傻乎乎的小龙到底说什么是好。半晌也只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不动声色地答应道:“好啊。”


敖丙没料到他如此好说话,一时有点怔住,回过神来后不由得大喜过望,向着哪吒的方向探过脑袋道:“诶?你脾气居然如此之好?看来我师父说的那些也并不完全可信。”


哪吒继续不动声色,面上表情动也未动,只装作若无其事的模样随口问道:“哦?你师父是怎么说我的?”


敖丙看他似乎脸色稍霁,和缓了许多,便不疑有他,老老实实地对着哪吒和盘托出道:“我师父曾经和我交代过,让我来到李府最好不要与你多打交道,说你戾气深重浮躁易怒,小聪明多心眼也多,而且肆无忌惮不服管教,怕我被你带坏了。”


哪吒:“……”所以这就是你三个月躲着爷的理由?


而那边的敖丙顿了顿,对着他展颜一笑,自顾自地继续说下去:“但今日相处下来,却觉得和你切磋痛快,聊天也痛快,为人处事又实在,实在是个难得的好人。”


猝不及防被糊了一脸好人卡的哪吒看着敖丙和自己打架后一身灰扑扑的行头,一时之间只觉得啼笑皆非,他偏过头,只慢悠悠又似意味深长地说道:“是啊,你以后会知道,小爷好的地方,还多着呢。”


——————————tbc——————————————


饼啊,你这好人卡发的太早了= =这是一根腹黑藕啊(。


最近好多事情分心,感觉复健不太成功

土下座(。


评论 ( 225 )
热度 ( 3790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詹鼠 | Powered by LOFTER